冲压设计-凹凸模间隙-我国《冲裁间隙指导性技术文件》推荐的间隙值-冲裁间隙(单面间隙c =% t)

发布日期:[15-12-22 20:39:04] 浏览人次:[]

冲裁间隙(单面间隙c =% t)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间隙比值

材   料

低碳钢

08F、10F、10、20、A3、B2

3.0~7.0

7.0~10.0

10.0~12.5

中碳钢45、4Cr13

不锈钢1Cr18Ni 9Ti

膨胀合金(可代合金)4 J 29

3.5~8.0

8.0~11.0

11.0~15.0

高碳钢

T 8 A、T10 A、65 Mn

8.0~12.0

12.0~15.0

15.0~18.0

纯铝L2、L3、L4、L5

铝合金(软态)LF21

黄铜(软态)H62

紫铜(软态)T1、T2、T3

2.0~4.0

4.5~6.0

6.5~9.0

铅黄铜、黄铜(硬态)

紫铜(硬态)

3.0~5.0

5.5~8.0

8.5~11.0

铝合金(硬态)LY12

锡磷青铜、铝青铜

铍青铜

3.5~6.0

7.0~10.0

11.0~13.0

镁合金

1.5~2.5

 

 

硅钢

2.5~5.0

5.0~9.0

 

适  用  场  合

冲件断面质量、尺寸精度要求高时,采用小间隙,冲模寿命较低

冲件断面质量、尺寸精度一般要求时,采用中等间隙。因残余应力小,能减少破裂现象,适用于继续塑性变形的制作

冲件断面质量、尺寸精度要求不高时,应优先采用大间隙,以利于提高冲模寿命

注: 1. 本表适用于厚度为1Cmm以下的金属材料。考虑到料厚对间隙比值的影响,将料厚分成0.1~1.0;1.2~3.0;3.5~6.0;7.0~10.0mm四档,当料厚为0.1~1.0mm时,各类间隙比值取下限值,并以此为基数,随着料厚的增加,再逐档递增(0.5~1.0)% t(有色金属和低碳钢取小值,中碳钢和高碳钢取大值)。

2. 凸、凹模的制造偏差和磨损均使间隙变大,故新模具应取最小间隙值。

3. 其它金属材料的间隙比值可参照表中抗剪强度相近的材料选取。

4. 非金属材料:红纸板、胶纸板、胶布板的间隙比值分二类:相当于表中Ⅰ类时,取(0.5~2)%t;相当于Ⅱ类时,取(>2~4)%t。纸、皮革、云母纸的间隙比值取(0.25~0.75)% t

www.mapeng.net 马棚网
www.mapeng.net
文章作者:未知 | 文章来源:网络 | 责任编辑:intoner | 发送至邮箱: | 加入收藏:
本文所属专题:机械设计手册—冲压设计 
关于我们 | 站点导航 | 使用帮助 | 友情链接 | 广告服务 | 免责声明 | 新手上路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在线留言 | 马棚网QQ群:{92562572}{102901272}{333259257} | 交流QQ: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